新晋居民_9173207

第二章 放学

  晚自习下课已经将近10点。

  苏眠,收拾完作业后,班里的热情小天使安慕风招呼苏眠,拉着苏眠的胳膊问她,是要去宿舍,还是回家。

  苏眠眼里噙着笑,软软的开口说:“先不用了,想先回家住。谢谢你呀。”

  “没事,那你路上要小心。晚上不安全哦~”说完,还撇了一眼她旁边的宋淮之。很奇怪他怎么还在这里,也不动。

  苏眠起身,准备跟班主任请假。也不管宋淮之怎么样。

  “你要走读?”宋淮之不紧不慢跟着苏眠后面,问她。

  苏眠扭头,眼睛与宋淮之的…胸膛直视,看到了他也背书书包,便回答:“嗯。你也走读吗?”

  “那不然?”宋淮之怂怂肩,抖抖身上的书包。

  “那你用不用找班主任签假条的?”苏眠刚来,想问问宋淮之能不能给她说一下,老师办公室在哪。但又不好意思开口。

  宋淮之看穿了苏眠的不好意思,又觉得逗她很有意思,就说:“走吧。我带你去。”

  “不用…不用了。你告诉我,我自己去。”哪敢劳烦这位大哥大,他可不像是一块金砖面包能打发走的样子。

  “叫我名字,苏眠。”清冷的,带有些霸道的声音拦住了苏眠的接连拒绝。

  “啊?”

  宋淮之在背后揪住苏眠的书包,像拎小鸡仔似的,拽住苏眠。

  

  “宋淮之,宋淮之。别揪我呀~要长不高了。”

  苏眠连忙叫他,少女的娇憨,不自觉的流露。

  没办法,人在高个前,不得不低头。

  宋淮之很满意苏眠的反应,带着苏眠去找班主任签字办走读。

  苏眠说自己这周先回家住。如果不适应,就回来学校。班主任很负责,也很照顾苏眠,让苏眠先适应适应。宋淮之也办好了。

  班主任说:“淮之,顺路的话,送一送苏眠。女孩子晚上了回家不安全。”

  “好,老师,放心。我会把苏眠宋回家的。”

  宋淮之和苏眠一起,出了校门。苏眠正要拒绝他。不用了,自己坐车回去就行。

  宋淮之好整以暇地看着,她憋着话说不出的样子,很有趣,

  “苏眠,晚上不安全。坐车,送你回去。”

  今天出来的的确有点晚。学生走的都差不多了,只剩下几处卖小吃的摊子,还在坚持。除此外,确实没什么人。

  苏眠点点头,仰头看着宋淮之,甜甜的笑。

  “谢谢你,宋淮之。”

  “嗯。”宋淮之平淡又自然的收下苏眠的谢谢。

  宋淮之没有拦经过校门口的出租车,而是要等车。

  好像今晚要验证苏眠做了对的选择。

  “喂,美女。看你是个处。200一晚,做不做。”

  一辆面包车停在两人面前,车窗里,有个黄牙男对苏眠猥琐的笑着。

  “我…跟我男朋友一起的。”苏眠愣了,她哪里见过这种。无措混杂着被羞辱感。本能的想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,苏眠下意识缩在宋淮之身后。

  宋淮之倒没什么大的反应,好像司空见惯的样子。

  苏眠往她身后躲的时候,他伸手,反手搂着苏眠。

  声音冷了下来,不屑的眼神投向车里,低沉的男声隐隐夹杂着怒气。

  “如果还想快活,就赶紧滚。”

  说罢,拿出手机准备要打电话。

  “你小子知道我大哥谁吗!等着!”

  猥琐男,怕他要报警,放完狠话开着面包车,就走了。

  苏眠顿在宋淮之身后,呆呆的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  宋淮之转过身,微微低头,看着,整个人呆若静兔的苏眠,调侃到:“现在看来,不怕我了。”

  苏眠:“不怕。跟他比起来,你是个好人。”苏眠坚定的语气逗笑了宋淮之。

  好人,坏人也难说的。

  在苏眠眼里,此刻的宋淮之是个好人。可谁又能说的准呢?如果要几年后的苏眠,答案一定是不同的。

  而在听完苏眠的话后,宋淮之想,那如果想上你的人是我呢?

  在看见苏眠的第一眼,宋淮之,就想试试把苏眠上了。

  刚刚苏眠躲他身后,呼吸像羽毛一样,打在他背上,一吸一出,轻轻的挠他的背,也挠痒了别处,总之,下腹一紧。

  黑白尚且要彼此依存。

  那好人和坏人呢?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