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晋居民_9173207

“怕我啊?”

  山城的7月,夏风与落日镌刻独属于山城的浪漫。尽管此刻闷热,蝉蛹嗡嗡,夏风不来,但是,落日后,山城的人们结束一天的工作,把自己还给自己,享受闲暇与自由。路边摆个小摊,约几好友,啤酒蛮腰小烧烤,风过山城,空气里漫延着烟火的味道。

  今天是苏眠转来一中的第一天。因为,父母工作的缘故,转到山城。准确来说,是父母离婚的缘故,她没人照顾,暂住在老家。在父母眼里,苏眠跟她名字差不多,乖巧可人,听话懂事。苏眠长的白皙,小姑娘白白嫩嫩,像个白柚瓷,特别是一双小鹿眼,亮亮的。

  今天的苏眠,穿着一中的校服,校服的衬衣有些大,主要是胸前的布料多少有些给的多了。一双白嫩笔直的腿被宽宽的百褶裙包裹着。苏眠抱着书,乖巧的跟在妈妈身后。

  办完入学手续后,班主任带着苏眠,去新班里上课。山城一中,是山城最好的高中,苏眠去的是重点班高二(3)班。重点班氛围不错,妈妈很满意学习环境,虽不舍女儿独自一人住校,但是,毕竟自己在外地已经有家了,兼顾不过来女儿跟那个家。顾此总要失彼,想到此,苏妈对苏眠说:“眠眠,妈妈回家里了,过星期再来看你。”

  “没事,妈,我过星期去外婆家。你工作忙,别来回跑了。”苏眠对妈妈不在意地笑笑。

  “哎,眠眠去学习吧。”妈妈对苏眠,摆摆手,说道。

  “嗯。妈妈再见。”苏眠对着妈妈乖巧的笑了笑,说完,转身,跟着班主任进班。

  座位在最后一排,班主任说,先坐这里,随后月考完,位置会变动。

  在大家好奇的目光下和小声的议论声中,苏眠走到自己位置上,发现自己里面的位置有放着书,于是,苏眠坐在靠外的位置上,收拾自己的书。

  马上上课了,刘老师吆喝着大家:“都高二了!收收心,心都飞没了!”

  “老师,那宋淮之…”

  “宋淮之?人家心跑,成绩怎么不跑。”

  “老师,你偏心…”

  “嗯~,你成绩超过宋淮之,我也偏心你。”

  “听见没,李明铭,你的机会来了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。”上课铃响,大家都开始准备上课,书为什么可以这么多啊,苏眠心里忍不住的吐槽,本着抓住刘老师偏爱的想法,苏眠把书寄存到自己左边的位置,想下课收拾。谢谢同桌,苏眠心里说过后,把自己的书往同桌那边推了推。

  宋淮之,书封面上写着他的名字。原来坐在自己身边的就是宋淮之。苏眠心想。

【卑微作者:别说他坐你旁边了。你想不想换个地方让他做你啊。苏眠:啊?哪里啊?宋淮之:啧。搞快点。】

  上午很快过去,下课后,苏眠收拾行李,要回家一趟。苏妈走之前,在学校附近,给苏眠租了个房,苏眠要拿些书回去,再带点学校用的日用品。

  正放学,人很多。苏眠混在人群里,随着人流向外走。

  不久就到小区了。妈妈给苏眠租的房在A栋11楼,是个一室一厅。

  夏天,什么都好,除了让苏眠不喜欢的汗涔涔糊身上的粘稠感。

  洗了澡,换了衣服。时间不早了,苏眠赶忙出门,来不及吃午饭,在快到学校的面包店,买了面包后,小跑着去教室。

  到教室后,坐下后,想到自己还没有喂饱的胃,苏眠从书包里拿出面包,边啃边翻书复习。

  “哟,我们宋哥来了。”听着自己周围的打趣声,被打断思路的苏眠,仰起头,不期而遇的视线正好对上宋淮之投在她身上的目光。


评论

热度(1)